武强新闻网 > 武强融媒体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权威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衡水交警微发布  
2020-12-10 09:41:57
分享: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12月7日,四川省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和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相继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我市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截至12月8日21时,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中风险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

二、近期广大市民朋友如无必要,请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凡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和成华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我市市民和来衡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目前我市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8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谷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