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新闻网 > 武强融媒体中心首页 > 时政新闻

【严防】0-12时石家庄新增21+12,河北三地全域封闭管理!

来源: 文盛武强  
2021-01-13 15:42:24
分享:

@央视新闻 1月12日消息,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今天(12日)0至12时,石家庄新增21例本土确诊病例石家庄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5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 1月12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新增16例,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邢台市新增5例,均在南宫市。

● 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其中石家庄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9例;邢台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廊坊市固安县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

● 继续采取严格隔离措施。藁城区进一步加强对病例集中的重点村庄、周边村庄区分类型,采取管控措施。对发现病例最多的3个村、有病例的12个村集中隔离,应隔尽隔。邢台市全市涉及南宫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已经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廊坊市对新发病例迅速开展流调,密接和次密接全面排查,全部集中隔离,开展核酸检测。

● 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和部分第二轮检测数据看,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11日24时,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藁城区95.62%病例发生在增村镇,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等多呈散发态势,邢台南宫市呈现的也是局部的小规模的聚集疫情。

● 石家庄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以普通型和无症状为主。

石家庄、邢台、廊坊

全域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会上通报,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的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关键词:责任编辑:谷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