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新闻网 > 武强融媒体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文盛武强  
2022-03-23 08:47:00
分享:

武强县文明办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强县分局

关于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芳菲三月,万物复苏。清明节临近,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新风,提升县城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特向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祀氛围。
二、低碳环保 绿色祭祀。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请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告别祭祀陋习,倡导环保祭祀,采取共祭悼念、家庭追思、网上祭故人等方式祭祀,也可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烧冥纸、放爆竹等祭祀陋习,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保护生态环境。
三、从严防疫 安全祭祀。疫情之下,保护好您及家人的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祀;提倡文明行车,文明行走,维护交通秩序;注重公共和个人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严禁违规用火。
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树立祭扫新风,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武强贡献力量!

武强县文明办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强县分局

2022年3月22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谷萌